时政 | 体育 | 文化 | 军事 | 社会 | 法制 | 人物 | 财经 | 科技 | 娱乐 | 女性 | 健康 | 教育 | 时尚 | 笑话 | 游戏 | 旅游 | 房产 | 汽车 | 福州 | 美食

美研究称啤酒可降压抗癌防治心脏病

字体大小:减小 增大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3-25 22:14:00 发布人:runinfos

  据美国媒体报道,相关研究表明,喝啤酒能够帮助降低血压,强壮骨骼。与葡萄酒相比,啤酒对健康更为有益。

  美国马里兰大学食物、营养和农业政策中心对1000名成年人的随机调查结果表明,56%的人认为葡萄酒有益健康,只有16%的人认为啤酒同样有益健康。“说实话,我很惊讶,认识到啤酒和葡萄酒一样有益健康的人是如此之少,”中心主任莫林-斯托里博士说,事实上,许多医学文献已经证实啤酒确实能够防治各种疾病。

  啤酒营养丰富,富含植物纤维、叶酸和其他营养成分。班姆福斯博士说:“啤酒不仅含有大量叶酸和其他B类维生素,还有可溶性纤维,这些都对心脏健康有益。认为啤酒只会增加热量的看法是不正确的。啤酒中热量的来源是酒精,因此与葡萄酒或烈酒相比,大多数啤酒的热量值相当低。一杯啤酒(12盎司)产生的热量平均为150卡路里,一杯葡萄酒(5盎司)产生的热量平均为90-120卡路里,因此对啤酒的责备是没有依据的。”

  啤酒能强筋壮骨,因为啤酒中富含能够提高骨骼密度的矿物质食用硅。加利福尼亚大学食品科技部主任、生物化学家查尔斯-班姆福斯博士曾于2004年出版一本有关啤酒有益健康的专著《啤酒:健康和营养》,列举了啤酒的好处,他说:“啤酒中含有丰富的食用硅。硅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与软骨和结蒂组织的代谢有密切的关系,它不仅能够促进软骨胶原、蛋白多糖的合成,而且能促进结蒂组织的形成。多项研究结果表明,喝啤酒能够切实降低骨质疏松症风险,比喝喝葡萄酒或果酒效果好得多。”

  啤酒可降低血压。哈佛大学对70000名女护士的研究发现,与喝同样数量的葡萄酒或果酒的人相比,经常喝啤酒的人患高血压的比例低。

  啤酒能抗癌。实验室试验结果表明,啤酒花中富含的黄腐酚不仅能够促进雌激素的分泌,有益更年期妇女的身心健康,而且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据称一家欧洲制药公司正在试验一种以啤酒花为主要成分的激素替代疗法药物。

  啤酒有益心脏健康,能够预防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Kaiser Permanente医疗保健机构资深心脏病专家亚瑟-克拉斯基博士曾于1974年在《内科学年鉴》上发表论文,最早证明适量饮酒能够降低心脏病发病率。他说:“啤酒对心血管的益处来自酒精,它能提高有益心脏健康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其作用至少能与有氧锻炼相当。喝相同数量的啤酒与喝葡萄酒一样,能够在同等程度上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酒精能增强体内溶血机制,防止血栓的形成,降低中风或心脏病发作风险。最新研究结果表明,适量饮酒看来还能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

  尽管啤酒有益健康,但是医学专家们不但不鼓励滴酒不沾者为了健康而开始喝酒,而且警告称过量喝酒如果会适得其反。由于啤酒对心血管和其他器官的保护作用是短暂的,因此饮酒者最好每天坚持少量喝酒,每天1-2杯啤酒,或者1杯葡萄酒,或者1杯烈酒都行,但是绝对不能一次喝酒超过5-6杯,特别是烈酒。(黑白)

  新浪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本网站刊载的新闻及评论由网友提供分享 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或转载,不表示巴牛生活网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建议。网友转载请注明原作者姓名及出处。如有侵犯到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网友的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

用户名:
分 值:
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
[更多评论…]
关于本站 - 网站帮助 - 广告合作 - 下载声明 - 友情连接 - 网站地图 - 客户服务
Copyright © 2005-2006 515186.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
在线客服: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
Powered by:福州软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07021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