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体育 | 文化 | 军事 | 社会 | 法制 | 人物 | 财经 | 科技 | 娱乐 | 女性 | 健康 | 教育 | 时尚 | 笑话 | 游戏 | 旅游 | 房产 | 汽车 | 福州 | 美食

最新研究表明喝牛奶有助减肥

字体大小:减小 增大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3-25 22:13:00 发布人:runinfos

  本报讯(记者 欧志葵) 阳春三月,“减肥”又成为热门话题。最近,来自国外的最新研究表明,牛奶具有的减肥奇效,可以让女士们不必采用“自虐”式的饥饿疗法,同时获得美丽与健康。

  据美国营养专家的研究发现:日常膳食中含有3-4份以上乳制品的人,发胖的几率只有不吃乳制品人的六分之一。近期的临床研究又证实,在摄入热量不变的前提下,每天多喝200克左右的奶,便能有效减轻体重并缩小腰围。

  据科学家解释,牛奶中丰富的钙可有效降解人体脂肪、减少脂肪沉积并维持正常体重。美国田纳西大学营养学院的专家通过研究得出,当人体内钙含量低时,会分泌一种名为“Calcitriol”的激素,它能促进脂肪的生成和贮藏。而钙可以抑制这种激素的生成,从而减少脂肪生成、加快燃烧脂肪的速度。科研结果证明:通过牛奶摄入的钙比通过其他途径摄入的钙作用高出一倍;同时,牛奶含有促进肌肉生长的氨基酸。所以,多食用奶制品,就可以更多地减掉脂肪而非肌肉。

  此外,营养专家提醒,成人每天要摄入1000到1200毫克的钙,而身体每次能吸收的钙仅有500毫克左右,所以最好不要一口气食用全天的量,而是分三次食入。美国食品指南也建议公众一天应喝三次牛奶,专家建议早餐配合谷类食品喝一杯或一盒牛奶,这样有利于蛋白质和钙的吸收,并调动人体机能;下午想吃零食的时候,来份牛奶,促进肠道蠕动,清理肠道;晚上再喝200毫升左右的低脂牛奶静心和安神。



【声明】本网站刊载的新闻及评论由网友提供分享 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或转载,不表示巴牛生活网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建议。网友转载请注明原作者姓名及出处。如有侵犯到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网友的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

用户名:
分 值:
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
[更多评论…]
关于本站 - 网站帮助 - 广告合作 - 下载声明 - 友情连接 - 网站地图 - 客户服务
Copyright © 2005-2006 515186.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
在线客服: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
Powered by:福州软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07021762号